close

來到日本開始工作剛好滿一個月了
一來就遇到一個囧到爆的狀況
我在台灣訂的Wifi機在我工作的旅館沒有訊號RRRRRR
還好兩天內都可以退費,不然我就要白花7000多臺幣了QQ
如果工作地點在比較偏遠地方的朋友記得看看WIFI機支不支援LTE信號喔!

在前幾天從Amazon上買到網卡,又經過日本同事介紹,取得了“有信號”的Wifi機後,終於可以回來發文了。

前情提要一下,我之前在Apptli Resort上找到在北海道上川町層雲峽某飯店自助式餐廳的工作後,於101日開始赴職。

—————以下小黑特—————

Apptli 在一開始一直給我一個很令人放心的印象,不過幫我找到這份的日本擔當真的是很“不拘小節”,一開始因為這位擔當在工作介紹的面談時讓我感覺很自在,進而選擇了他介紹的這份工作,但後續一些事情的處理上真的讓我有點傻眼......

大概在九月上旬的時候工作就已經確定了,不過一直到出國前一週,都沒有關於這份工作要到哪邊報到、要找哪位報到......等等的消息,是我自己寫信問台灣人的擔當細節的時候,台灣人擔當才說“誒?__擔當沒有寄工作資訊給你嗎?” 我整個囧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跟__擔當溝通好10/1開始上班,9/30到飯店報到後,他說到飯店的送迎巴士他會安排,我9/30準時到旭川搭巴士的地方就好,結果他在9/28我的出發日聯絡我說:“10/1的巴士應該可以準時搭到對吧?”我.....黑人問號,他搞錯了我要到旅館報到的日子RRRRRRRR 

不是我要說但實在是太兩光惹ㄅ==

———————————————

回到正題,除了上述黑特的部分,在阿普力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整體算是一個非常愉快的經驗。
當然,因為阿普利是人力仲介公司而不是代辦,有很多來到日本之後的手續是需要自己辦理的。
銀行開戶、辦手機、登錄在留卡住址等等的,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去辦理的,資料其實網路上都查得到,所以還是建議至少能夠聽得懂基本日常會話的日語,再透過阿普力來找工作呦!

開始工作之後才發現,我的日語能力遠遠不足,應該說我之前在台灣學到的日語,都是一些基本的日常對話或是聊天內容,基本上工作用的敬語完全不懂。
還好剛來的時候有兩位中國小夥伴跟我講要怎麼做,在這邊大部分的同事人也都很好(大部分......對......大部分,ㄐㄅ人是不分國籍都會有的)所以一開始覺得非常非常疲累的陣痛期大概只有一個禮拜(剛好遇到中國十一連假,還有台灣雙十連假,整個忙到爆,台灣、中國客人都是我們三個人Handle),那一個禮拜光是要記工作上面的事情,腦子就負荷不過來了,更別說什麼交日本朋友,跟別人聊天增加會話能力了XDD不過大概待了半個月之後,跟接客課的大家還有廚師們混熟了,就會有很多機會可以跟他們閒聊。半個月那時候,每個廚師只要在後台遇到我,都會一直問我:「もう慣れる?」(習慣了嗎)總共有五六個廚師會跑外場,所以我被問了五六遍XDDD

工作內容方面也要先跟想要來打工度假的朋友打個預防針,我在這邊每天基本上都至少走15000步(15000步是客人很少很少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數字),我的打算是先存錢,換工作的時候再去玩個兩週,因為打工的日子,每天工作累都累死了,難得一天的休息日根本不會想要來回坐四個小時的車去城裡玩,附近又只有纜車跟山,所以休息日基本上都是在房間看劇、睡覺、讀書。

挑選工作的地點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是覺得只要Amazon寄得到的地方就好,不過如果休息日還有精神出去玩的朋友,記得查一下工作地的交通到底方不方便,求人票上面都只有寫單程時間,到底有幾班車來回跟票價也要詳細衡量(我到上川的超市買個東西來會就要1740日幣QQ,如果想要逛賣場或是百貨公司來回要花4200日幣)日本交通費真心貴到不行,什麼飯店無料送迎巴士,相信我,看看就好,客人一多的時候哪有我們從業員的份,尤其是飯店缺人手的旅遊旺季,可能來這邊三個月都預約不到吧!

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果有講相同母語的人固然親切(中國小夥伴在的時候我也是天天跟他們混在一起>艸<,我們都一起偷偷用中文抱怨恰北北正職),不過建議大家跟講中文的同事交流的同時也要多跟日本同事交流,既然想要來日本打工度假,那一定是被日本的什麼東西吸引才會來的,想知道的事情、好奇的事情都不要害羞的大膽的跟日本同事挖掘吧!(當然也是要看同事人好不好啦)

我通常在日本人同事在的時候都會用日語講話,不然好怕他們以為我們在講他們壞話XDDD

如果有想要問的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喔~~

arrow
arrow

    ◆R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