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麼早開始找工作單純只是因為我媽實在對於我要去日本打工度假這件事前感到太焦慮,預計九月底十月初才要出發的我,從大概五月開始就一直被關心說要去哪裡打工,找到工作了沒(簡直是去年畢業季的replay 囧

為了讓家裡的大家不要太為我擔心,所以我就開始找打工度假的工作拉!

-------

當初爬背包客棧的找工作文的時候,就一直看到有人推薦有日語基礎的人自己去日本的仲介找工作,在多方比較下,我決定向Apptli Resort投投看履歷(很多人說面談的小姐人很好,想說就算到時候被拒絕至少不會太難過QQ

他們公司除了幫日本人找工作以外,也有台灣人向的繁體中文網站喔 傳送門

填寫完姓名與E-mail後當天就收到他們的履歷書格式了,因為我並沒有很急,所以我當天就先放著沒有回信,結果隔天就收到另外一封表示還沒有收到我的回信,要提醒我並還沒有完成登錄手續(對不起啊我不應該拖的

履歷書的內容主要就是學經歷、是否有證照、預計前往日本打工的時間以及希望的工作待遇與福利......等。上面也會要求你填三個可以跟他們的專員面談的時段,其實很快就可以填寫好了(我到底在拖什麼

填寫好後寄回,也是在當天就收到了確認面談時間的回信,不得不說這間公司真的是挺有效率的,也在一開始就給我很好的印象。

-------

面談當天(其實就是剛才)因為真的緊張到不行,所以我就請了一天的假來準備,因為是視訊面談,所以當然也包含了把畫面裡家裡稍微整理得整齊一點的時間,(其實根本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整理房間

跟我面談的是一位聲音很好聽、來自台灣的小姐,一開始就問說會緊張嗎?請不要太緊張,面談的前半段以日語進行的資料確認,會有一些對話確認日語能力以及對於公司的介紹;在後半段會用中文重新確認一些比較重要的資訊,例如預計何時抵達日本等等以避免再以日文溝通的時候有傳達上的錯誤,以及一些對於到日本的保險、需要扣的稅、有哪些東西會是由Apptli負擔、如何發給薪水等等的說明。在這邊真的讓我感覺到這間公司對於透過他們尋找工作的人是非常認真的,感覺非常很值得信任。(面談的小姐一開始還說我們是非常非常非常遵守日本法律的公司,絕對不是什麼奇怪的公司XD

//因為是守法的公司,打工度假的20%的稅是會從薪水裡面扣掉的,不過他們公司每年度會開源泉徵收票給他們介紹的人(薪水是透過Apptli發給的),聽他們說有很多再回到台灣後經由網路退稅成功的案例。

-------

因為我預計出發的時間大約是10月,所以職缺基本上都還沒出來,等到七月中八月初的時候,才會開始收到求人票。

後半段的求職過程就之後再更新囉~

 

 

 

 

arrow
arrow

    ◆R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