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陸陸續續有人在問用Apptli找打工的後續,剛好這個月即將結束在阿普利派遣的工作,就來更新一下近況好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台灣就跟阿普力喬好才來日本的。是在層雲峽溫泉這邊的一家百年溫泉旅館,這個月結束就剛好滿九個月了,總共延長了兩次契約,三段契約的期間分別是2017.10.01~2018.01.08、2018.01.09~2018.03.31、2018.04.01~2018.06.30。第一次延長是因為,我在到日本打工度假之前就已經規劃好的冬季奧運旅行日期剛好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時間(二月底),要找到一個願意讓我請九天假又可以讓我放行李的工作真的是登天難,剛好年底又有一群中國小女生來實習,工作氣氛其實也蠻愉快的,所以就決定延長到冰瀑祭結束了三月底。第二次延長是因為,要回台灣參加我妹妹的畢業音樂回,又需要請長假,然後請派遣公司跟飯店交涉再給我一次交通費飯店也答應了,又捨不得離開我們家日本男子所以腦子被雷劈到又延長了三個月,在同一間飯店度過了九個月的漫長歲月(四月到現在飯店碰上一波離職潮,工作環境變得極為惡劣,這又是另外一段話。)

勤務期間中阿普力的擔當有到工作現場來拜訪2次(不過我第一次剛好是休假日跑去旭川玩,第二次又不巧選在我去看冬奧的時候來),不過基本上都會帶一些糖果餅乾來慰問、了解他們派遣出去的孩子們過得好不好(誤)。在這邊真的要跟大家鄭重呼籲(?)如果在工作上遇到任何自己沒辦法接受的事情(九連勤啊、同事不合理的言語刁難啊、宿舍房間很臭啊、說好的休假根本來求人票講的不符之類的)一定一定一定要跟自己的派遣公司講,對派遣公司來講,登錄找工作的我們也是客戶,所以如果有任何的狀況都可以拜託他們處理,請他們跟勤務場所的管理階層溝通,想要抱怨工作上的事情也可以(我是沒做過啦XDD不過同事的一個台灣女生常常跟他的派遣公司抱怨),切記切記,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然後要注意的第二點
派遣也是有有薪假的!派遣也是有有薪假的!派遣也是有有薪假的!(很重要要講三遍)

用同一個派遣公司的服務達半年,就會有有薪假!如果每個月的勤務日數有達標準,半年滿基本上是十天,使用的詳細方法要問派遣公司,不過阿普利是確實會給有薪假的!基本上使用方法是,先跟勤務地喬好休假日,然後再聯絡阿普力的擔當,跟他說哪幾天要用有薪假,給薪水的時候就會包含假日那幾天一起給。

基本上阿普力的擔當都很好連絡上,不太會神隱,也很樂意幫我們處理問題,跟其他日本的派遣公司(ヒューマニック、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之類的比起來時薪不一定是最高的,不過阿普力有台灣社員,有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跟日本人擔當說明自己遇到的狀況的時候就可以聯絡她,請他幫忙轉述,蠻方便的!

 

以上就是我用阿普力找工作的最後心得拉!之後的工作會換成別間派遣公司,大概也用不到阿普力的服務了,不過還是大推他們!

如果有什麼我沒寫到可是想問的可以留言在下面喔~
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回
 

arrow
arrow

    ◆R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