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年期間陸陸續續接觸到這三家有在提供度假地打工服務的派遣公司,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歷,還有這三間派遣公司的比較。(是不論工作現場的勞累程度等等,只單單跟大家分享這三家“派遣公司”給我的感覺以及我遇到的經驗。)

 

アプリリゾート
日文官網 台灣FB粉專

有看過我前面文章的讀者應該知道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透過アプリ這家公司找到的,透過他們公司的工作時間也長達9個月,是這三間派遣公司裡面接觸時間最長的一間。
在跟他們的擔當接洽的過程中,除了一位M擔當個人的問題以外(註),從一開始登錄之後幫我面談的台灣社員、幾次媒合中跟我聯繫過的幾位擔當、以及後來接M擔當的位子的F擔當都讓我覺得非常親切負責。一開始在面談完求人條件後和旅館媒合的期間,他們也會一直來信說明大概旅館方什麼時候會回應是否有錄取,擔當們就算在出差也會回信回得很勤,服務很推!!!
在赴職之後每個月擔當也都會發信跟我們聯繫、打招呼,還會提醒我們天氣變冷要多穿一點衣服之類的XDDD,北海道暴雪的時候也會問我們的狀況,還會不定時的帶一些慰勞品來工作現場拜訪(不過真的很對不起我的擔當XDD,他每次來我都剛好放假出門哈哈),總之服務態度真的沒話說得好!!!我結束了在他們公司的工作一個多月之後,跟他們聯繫要源泉徵收票準備明年申告,他們也很快速的幫我處理好,收到的時候還發現夾了小紙條,是當初幫我面試的台灣社員莊小姐還有後來的F擔當,說如果有去札幌玩的話記得找他們吃飯F擔當會請吃飯XDDD超窩心的!而且他們還記得我一開始就說我要去看冬季奧運2月底要空下來這件事情,感動到要哭了!
不過如果跟另外兩家比較時薪的話,アプリリゾート可能會跟另外兩間差50~150円(大部分不是全部,還是要看求人票),能夠申請轉工作簽的工作也相對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少一點。除了度假地打工,也有提供介紹東京社員工作的服務,不過我個人是沒有用過啦XDD

註:M擔當一開始說要幫我約送迎巴士結果約錯日期、一開始只跟我講錄取了但忘記寄資料(例如工作需要準備的東西等等)和契約給我。不過M擔當現在已離職,跟後來的擔當以及負責接洽台灣打工度假工作者的擔當接洽都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認為應該是該位擔當個人性作風比較鬆散。

 

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
日文官網

目前正在做的這份工作就是透過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找到的,預計目前的契約結束之後就不延長了,從七月初到十月初總共三個月。
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有和台灣的樂荷合作,所以如果有透過樂荷在找工作的話有蠻大的機率會透過這家派遣公司工作。他們家的時薪真的比較高,以2018.9.9時點同樣是ニセコH飯店的工作,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的時薪就比アプリ的高了140円、比ヒューマニック高了90円!他們家公司真的很大,提供蠻多支援就勞簽證的案件,除了度假地打工之外還有提供蠻多種類的人材介紹服務,不過我也是除了リゾバ以外都沒有用過。然後公司裡面有中國社員,目前在工作的這間飯店的台灣以及中國籍的員工、實習生都是由中國擔當負責,所以可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不過他一開始也沒有提過他會講中文,所以前半段我和那位中國擔當的聯繫一直都是用日語,直到某天外場的實習生跟我講他是中國人我才知道....囧(我還一直想說日本人有姓牛的嗎XDDD)。
以上好話講完了XDDD
下面是我個人比較不滿意的幾點。首先,擔當不好聯絡,一天到晚在出差,這點不只是我,連前一份工作上遇到其他透過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找工作的台灣人都反映過一樣的問題,不只是我在ニセコ這邊的擔當不好聯絡,是他們好幾個擔當都很難聯絡,不管是中國擔當還是日本擔當(這也是企業文化嗎XD)。剛好不知道為什麼我的Gmail一天到晚漏那位擔當的信,而且是從一開始的錄取信到後來要辦簽證幹嘛的信90%都漏掉了,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他沒有回信,還是我漏信。跟擔當反應有漏信的情形,他也冷冷地表示沒辦法,然後還是寄那個信箱(我超囧),還好中間都有CC樂荷的小姐,最後只能麻煩樂荷的小姐如果有收到CC就跟我講一下。
然後處理事情會拖很久,之前一個拿工作簽的朋友簽了三個月的契約,照理說應該一開始工作公司就應該要幫忙保社會保險,結果他們拖拖拉拉到那位朋友契約都已經快結束了才幫她保好,電話過去詢問,他們也是一直說擔當現在出差沒辦法處理什麼的,一直踢皮球,大家的經驗(我、在層雲峽一起工作的一位台灣朋友、在層雲峽一起工作的中國女生、現在在ニセコ的中國實習生們)都是覺得不太好,不過大家為了拿簽證,抱怨歸抱怨還是都只能忍耐。北海道前幾天大地震停電,雖然在意料之內,但還真的都不聞不問XDDD整體感覺比較冷漠一點(都是靠樂荷的姊姊溫暖我的QwQ)

 

ヒューマニック
日文官網

因為最近打算換到男子在的飯店工作,所以想說跟他用同一家派遣公司比較方便,才會聯絡到他們公司,目前工作還沒敲定還在詢問的狀態,不過這一年來遇過很多日本朋友都是透過ヒューマニック派遣的(這樣好像還不算親身體驗齁XDDD總之有後續會再更新)。
總之就我目前詢問的狀況是覺得服務態度還不錯,日本朋友也都蠻推的,也常常聽他們在聯絡擔當所以應該是蠻好聯絡的,工作上有什麼狀況他們也都很樂意跟擔當反應(G社派遣都自立自強XDD),看了很多日本網站對ヒューマニック的服務評價也都不錯。時薪大概就是アプリ以上グッドマン以下。海外人材課裡面也是有會講中文的社員的樣子。(講的樣子是因為雖然他的姓聽起來就是會講中文的姓,不過目前電話聯絡中只有用日文交談過)
專門做日本人與WH簽證持有者的リゾバ工作介紹,不支援轉工作簽,好像也沒有在幫拿就勞簽證的外國人以派遣社員身份找工作的樣子(可以介紹為正社員或契約社員)。
如果有想要了解的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我可以問問看我的日本朋友跟男子XD

總結:
アプリリゾート的服務很親切,擔當很好聯絡,不過時薪可能較另外兩間低。
グッドマンサービス簽證支援案件較多、時薪較高,不過服務ㄏㄏ。

ヒューマニック時薪中間,服務態度不錯,只適合打工度假找工作。

 

想要去リゾバ的可以先來看看下面的影片!

------------

希望上面的分享有幫助到在猶豫要用哪間公司找リゾバ的你

也祝你能有個快樂的打工度假生活!!

想知道我在アプリ找工作的詳細經驗可以找找側欄的“窩肯哈的あるある”!!
想看更多我的打工度假生活可以在下面追蹤我的Youtube頻道和IG喔!!

arrow
arrow

    ◆R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